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私心] 讓每個女人都心動的Jo Malone ♥︎


如果說男人是視覺的動物,那麼,把女人視為嗅覺的動物絕對不為過。


「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淡淡煙草味道」,這首歌之所以被當成經典,便是唱出你的、我的、每個人的心底的聲音。
女人很多事情都講一種「感覺」,對於味道也是一種感覺;女人對味道非常地敏感,女人用味道記憶。下雨的味道、麵包的烘培香、媽媽的衣櫥味、那個人走了但留下熟悉的古龍水味揮之不去,又或是坐在隔壁喝咖啡的女生身上的味道令人很舒服,讓人很想瞧瞧她廬山真面目....等等。
在我的想法,既然味道足以決定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關鍵也是當你有了屬於你自己的「味道」。我的第一罐香水是18歲生日的時候男朋友送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這後面代表著的象徵性意義,好像宣告我要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了,從今天開始,我可以開始選擇符合自己的味道了。
而對於香味的選擇也是有階段性的差別,以前我喜歡偏甜的花香、果香,少女都喜歡花果香啊~但隨著時間向前邁進,在步向輕熟女的過成中 (是「步向」!「步向」喔!),漸漸覺得自己好像不再適合那種「太甜」的味道了,前陣子換了Hermes Un Jardin Sur Le Toit 屋頂花園中性淡香水,覺得那味道有氣質又不俗艷,但過了一陣子還是覺得稍稍成熟了些。

故事是這樣的,前陣子飛夏威夷的時候,在逛免稅店的時候同學推薦了Jo Malone 的香氛系列,那時候一進櫃上覺得味道淡淡的很清新,但還沒到心生佔有的念頭。殊不知回國後Jo Malone 的後勁這麼強,一開始它就這樣默默的飄入你的心,在你也還沒開始注意或正視到之時,無限的的放大、放大再放大,人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這餘香可是縈繞我心夜夜魂牽夢縈啊~
其實在台灣是有櫃的here,但由於在夏威夷的免稅店裡還有些折扣,因此只好拜託有飛到夏威夷的同學替我帶回讓我心心念念的Jo Malone ♥︎


Jo Malone London 是英國的品牌,成立於1994年倫敦,在1999年被雅詩蘭黛集團納入旗下。
第一次試聞他們的香水是orange blossom,淡淡的很清新很「天然」,沒有過浮誇的香甜味,簡單來說就是很森林系的感覺,非常喜歡♥︎

森林系香水分六大類:

  • CITRUS柑橘
  • FRUITY果香
  • LIGHT  FLORAL清新花香
  • FLORAL花香
  • SPICY辛辣香
  • WOODY木本香
而每個類別中又有許多款香水


這次帶回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Blackberry & Bay Cologn♥︎
前味:果香前調以黑莓子搭配葡萄柚
在香水一接觸到肌膚後第一時間殺出來的就是葡萄柚的香氣,淡淡酸酸甜甜地,起初你會覺得驚喜熟悉的味道但說不上來,對!那就是葡萄柚!

中味:月桂葉融和花香的清新香氣
過段時間那抹清甜果香會漸漸轉化為清新的花香,由活潑的酸甜味轉化剩下香甜花香味,但又更清淡了。

後味:雪松木結合香草根的森林氣息
到了後味,你可能已經出門好些時間都快要回家了,不要懷疑!你身上散發的香氣已經來到了低調、沈穩帶點中性成熟的「木質香」,實在太神奇了啊~



女人不論到了哪個階段總是汲汲營營的想要尋找專屬於自己的香氣,男人呢若有心為自己心愛的女人挑個她在你心中體現的香氣,也是個浪漫的舉動。又或者,找個時間也為自己找個專屬的「男人味」,絕對會讓自己加分的!

因為,就像我說的,女人是嗅覺的動物。


---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