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旅行] 當我們同在一起--巴黎市區一日遊(day 2)




經過昨天挑戰人體無睡眠極限後,A與V兩人睡到太陽曬屁股後滿足的出門來頓法式早餐--可頌搭配現榨柳橙汁與熱拿鐵,順便再討論今日的市區走跳路線!



 


















對應著下面簡易景點地圖來看我們的行程為:
住宿點 --> 聖母院大教堂 --> 羅浮宮
(這次對我們來說是巴黎概覽之旅因此A與V有共識,深度探訪羅浮宮內部留給下次深度旅遊吧)--> 午餐 
-->凱旋門 --> 香榭麗舍大道 --> 艾菲爾鐵塔--> 回飯店小憩--> 最強大巴黎夜景酒吧朝聖



基本上為由東至西環狀式路線,由巴黎細密之鐵路網達成!
[NOTE]
正因為在巴黎走跳幾乎完全倚靠地鐵,巴黎地鐵的竊盜集團常鎖定觀光客下手,尤以人潮眾多的站點蔚為猖狂。需要非常留心的原因為他們的手段手法之高強無感,且打破你對壞人的既定概念,他們不見得為高大、面目兇惡的男性或少數民族,而是看起來無害之一般人,斯文男性、年輕女子、上班族等等。
跟大家分享V的地鐵驚魂記....
就在某站三人談笑中車子進站,許多人準備上下車,就在我們步入車廂中時,兩個妹妹(17.18歲,看似來自東歐,暫且叫B.C)一併進入車廂時默默站在我們中間,隔開了V與A及其友人,我還沒特別在意,但在車門要關的同時,又有一位妹妹(特徵同上,年紀看似長些,但應該最多20初,那他就是D) 十分羞澀的說著sorry sorry從我後頭擠上來硬要搭乘,這時(我發誓不超過五秒)神經質的V覺得拎著包包(拉鏈拉妥)的右手好像被擠得離我身體遠了些,如此不在視線內讓V感到不安,V就特別盯著拎著包包得右手,拉出人群,夾在胯下(對!正胯下)。正當列車接近下一站時,B妹妹從地上撿起了個皮夾給我,好似說你掉了東西 “!!what the hell 是我的!” 我提起一直被我夾在胯下的包包一看,拉鏈已開,應該說謝謝的但我立馬打開發現三張百歐消失,剩下幾張小鈔。
車門開了,人潮開始移動 “錢不見了”我傻眼,滿腦空白,車廂內有人用法文說“是她們!”,這時友人L英勇地衝下車,我慌忙的跟著,我們與人朝反方向的前進著,最後友人L追上了D,他抓著D的手腕對著他說了些什麼,D鬆了鬆拳頭,落下了一卷鈔票,她指了指後貌似要走人,友人L也鬆了抓住她的手,撿起了那卷鈔票,不多不少,三張百鈔。
這短短的幾分鐘對我來說卻十分漫長,不懂法文的我,像是看默劇般,似懂非懂卻能感受到緊繃的氛圍。
可以確定的是,貌似無害的BCD妹妹三人組是一夥的,從分散注意、隔開友人、竊取皮夾到傳遞得手金額進行分工合作。
只能說萬幸的是最後跟到的是有錢的妹妹,不然也是啞巴吃黃蓮完全沒錄用。但令我不解的是她們怎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幾秒)內就拉開我包包的拉鏈將皮夾拿走?還能讓如此神經質的我完全無感?為什麼不將鈔票全都拿走留下小鈔呢?另外,老實說皮夾的價值比裡頭的鈔票來的多上許多,為何還將皮夾還我呢?還是說,這叫扒手最後的溫柔?
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不解,但錢拿回來總是幸運的!你說是吧?

1.聖母院




原點(point zero)-是法國公路網丈量巴黎到各地里程數的原始點,傳說,在上頭踩三下,意味著以後將會再回到巴黎。


2.羅浮宮
接著我們經過藝術橋,往羅浮宮前進




整座橋掛滿了愛情鎖,不由得讓我們懷疑這座橋是否有天會垮....
因為....真愛很重哈哈




接著在杜勒麗花園歇息了一陣後決定先去祭祭五臟廟


是淡菜啊~~[什麼是淡菜]

分量很夠,三人點兩盤剛剛好!薯條可續盤


然後到了羅浮宮外頭朝聖達文西密碼場景!好澎湃啊~

 3.凱旋門




4.香榭麗舍大道 




都到巴黎了一定要turn on the top model mode啊!!
香榭麗舍大道是標準的購物天堂大道,想當然爾觀光客也十分二十分的多!如果你剛好像A一樣背負著扛些精品回家鄉慰勞鄉親父老的話,地陪的建議為到蒙田大道再做選購,貨品款式相較香榭麗舍大道會齊全許多,因為蒙田大道可比巴黎的uper east town,多為local上流人士光顧,人較少。

5.艾菲爾鐵塔





友人L是我的HERO!!!!! 喉音帥翻了

6.巴黎百萬夜景


放諸四海皆我友人,這時候V只能慶幸好險咱們人脈夠廣,才能一探神秘口袋名單啊!Roof top bar for the best night view一直是V在走跳世界各國搜集的(說不定哪天也能集結成篇哈哈哈)
而且單純低消只需一杯調酒(飲料),不需要入場費什麼的即可享受眺望鐵塔最強夜景喔!落地窗外巴黎盡在你眼下,這時只想喝口調酒輕嘆C' est La Vie
因此在這容許V賣個關子,想知道巴黎百萬夜景秘密口袋名單可至我們FB粉絲團(右邊欄位)按讚私訊詢問喲


每到整點鐵塔會點燈,於是我們就靜靜的等待、期待著...
用跨年的心情倒數著...3.2.1!!!

艾菲爾就在那兒閃爍,就像被千千萬萬的小星星簇臃著,帶領著這夜巴黎

正因為被這景色震憾許久而無法言語,V當下覺定這次一定要帶一盅鐵塔回家






當我們同在一起--巴黎近郊--凡爾賽to be continuted     --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