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旅行]德北流浪記--格林童話之城Bremen

進入秋季旅遊淡季開始,各大航線開始減班,這才是空服員開始微笑的時節,隨著航班變少,我們在外站的時間相對的就變多了,而這次vi的德國班在當地停留長達4天,德國鐵路四通八達,要去哪好呢?



這時vi突然想起了20歲那年的夏天(歐元兌台幣1:46),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的vi窮極大學三年打工薪水參加了近ㄧ個月的半自助旅行團,以現在功力大增什麼都自己來的情況相較之下真的是可稱貴婦團哪!(花了多少連vi媽都不想知道)
其中,有ㄧ個小鎮令我念念不忘。

你小的時候愛看童話書嗎?

格林童話是伴我成長的好朋友,你呢?驢子、狗、貓跟公雞的故事還有印象嗎?那個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勵志到不行的故事--不來梅的樂隊。
對!就是不來梅!

附上20青春vi,剛好這次市集廣場辦活動拍不到市政廳本人全貌

怎麼去?坐火車囉!
從Frankfurt到Bremen,包含在Hannover轉車的時間大約三個小時車程。
老實說,這也是一趟德鐵朝聖road trip 之旅啊!不特別是個鐵道迷的vi都十分享受這段過程。

所有的行程皆可在德鐵網HERE上先booking好,網站也有英文班可供選擇,非常方便!跟機票一樣,越早訂票價越低。vi約一個月前訂Frankfurt/ICE--Hannover/IC--Bremen 搭配Bahncard來回只要93歐喔(另搭配一年期 Bahncard 15歐)!關於德鐵詳細可參考背包客棧Here

Frankfurt main station

德鐵內分一等艙跟二等艙,有給家人朋友包廂式的座位,位子上還有LED版顯示有訂位的站別(好險有先做功課,不然沒訂位的我空位搭乘做到別人位子就真的糗翻了!)

車廂內也有桌板供商務客使用筆電(或小孩玩
桌遊)因此,旁邊都有插座,十分強大啊!


其中也會有小餐車推來提供飲料點心的售賣,或是某節會有提供食物的吧台,you know~ just follow the sign!

Bremen Hbf


德國車站內都有置物箱區可供旅人暫時放置行李,十分方便!分大中小size5、4、3歐,秉持著流浪的心情,又是個沒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vi瀟灑的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要了張city map就走了。




這時的市集廣場正熱鬧著,就是為什麼拍不到市政廳本人的原因,但這也是再訪的好處,因為在這童話般的小鎮,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讓vi逛得不亦樂乎!



有趣的是就像尋找威力一樣,在這個城市裡到處藏著各種版本的臭皮匠們,就等著與你不期而遇,天哪!真的是太可愛了~











逛累了就在黃金巷弄內隱藏版酒窖喝德國啤酒,走餓了就在老城小巷挑間順眼別緻的餐廳吃飯。其實,獨自旅行那種愜意自在的感受是很獨特的,學著如何和自己獨處、學著聽聽心裡的聲音、不用配合任何人、不用趕、不用壓力,順著直覺走、隨著心情看,那些經驗都是最真實的、有存在感的,而生活 就是不斷的體驗。
煙雨濛濛固然詩情畫意,但溼冷的天氣在外頭卻走得難受,然而,正是夠凍才更能體現小cafe'的熱巧克力多暖胃、甜點多暖心、人們有多可愛,這時再望外頭瞧,那煙霧彌漫又是另ㄧ種風情了。
hostel雖是偏遠簡樸,但細雨寒冷的天氣走了ㄧ天,打開閣樓頂窗,在浴缸泡個熱水澡,真的好暖、好舒服,血液流通身體舒緩了ㄧ整天的痠痛,實在實在難以言欲,打從心底覺得滿足、覺得幸福,從腳底板到心裡的暖流,只有自己最懂、最深刻。

旅程中每個心境的轉折都可以是ㄧ種心靈提升。

每個人,都需要找些時間離開comfort zone,好好放逐自己。


這是vi這三天棲息的小閣樓一隅
很喜歡頂窗開啟窗外陽光灑落的感覺(或是一早的霧氣)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番外篇:

老實說這是vi第一次體驗hostel,而且在遠端操控訂房的結果就是hostel本人離市區有段距離,當發現這個事實的vi雖然錯愕,但心想著就是去流浪了遠一點反正便宜也沒有關係,大不了就是區間車一站5分鐘再10分鐘腳程嘛,我又不趕時間!這樣安慰自己,還自以為清晰的google map從車站到hostel的行走路線覺得萬事皆備。
殊不知,在晚間八點多到了郊外,車站就是這樣(如上圖)That's it!!!! 重點是ㄧ盞燈都沒有,到站後約莫三四個人下車,vi也拿出事先拍好的地圖,想說出門照著走就好。但糗了,它有兩頭出口還沒有任何標誌,地圖根本無效!就連剛剛一起下車的人都瞬間不見了,四周安靜、漆黑的不像話,連個人影都沒有!想找路,ox的連路標都看不到!(不誇張,當下畢生學會的所有髒話大概在我腦中閃了n遍,然後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大約一兩句)
瞬間我懷疑是萬聖節已經開始了嗎?Hello~
在我拉著行李箱摸黑覺得人生無望壞光光開始感到絕望的同時,右後方出現了ㄧ位騎腳踏車的男子,問我怎麼這麼晚在這閑晃是否需要幫助?「是人類!」在發現同類驚喜的同時我告訴了他我的窘境。
「hostel?我不覺得這邊有hostel,你確定嗎?」他ㄧ臉猶疑
「是吧!我有google map噎」
「恩...那我幫你看看,恩?怎麼看不到其他路名?」
「那是圖片啦,我想說沒網路我用照的」
「那....這樣沒有其他路名我怎麼幫你找...」

最後,不管已經有無數人拿Taken當例子要我出門在外請把神經拿出來,但在我已經冷到再不洗澡睡覺比把我抓去當妓女還悲慘的情況下,這位天黑到我也看不清楚長相的謎樣男子腳踏車上帶了我的行李箱、載上了我,靠著天兵的超zoom in google map終於領我到了我人生首次的兩星hostel,safe and sound!

一直以為德國人一板一眼,在這入秋煙雨濛濛的童話小鎮,路痴天兵如我卻得到了救贖....




----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