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分享] When you in the US...

最近在網路上受到熱烈討論的一支影片HERE,一位女子隻身在紐約曼哈頓街頭行走,受到路人有意或無意的“關注”,也許大多數人在看完影片之後也發現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
以vi在世界各國走跳或飛行的經驗,不得不承認美國人實在有愛亂入他人生活的「特性」。


某次飛LA,準備跟當地友人前往Hollywood bowl聽音樂會,在車上跟他分享在飛去的航程中,一位美國男子在特別等所有人下飛機後特別前來給我ㄧ疊宗教小畫冊,並希望我承諾會看並分享給朋友,另外不要忘了加他Facebook。
友人當場大笑要我別放心上「是啊!老實說美國人有的時候就是有那麼點aggresive」。
到了會場,在找到位子後準備佈置我們等會的食物時,隔壁的夫妻熱情地和友人寒暄一陣。
「你怎麼沒說你有朋友一起來?」我疑惑問
「!?什麼朋友,沒有啊」
「恩?你旁邊的夫妻是?」
「陌生人」他笑著說
當友人去買飲料時,我後面大概也一腳踏入棺材的老先生,摸摸了我的頭髮緩緩地說「你有著一頭很美的長髮呢」,what the OOO 我瞬間嚇到想說誰摸我?翻過頭才發現是位老先生,而旁邊白髮蒼蒼的老奶奶(100%是他老婆吧)也一直點頭稱是, 尷尬的我也只好笑著說謝謝過獎了。

友人回來知道後笑說「歡迎來到美利堅合眾國!」

當然,飛機上也少不了類似的狀況....


當同事幫某旅客調整加長型安全帶,「天哪!你身上味道好香」。

「小甜心,如果可以你可以幫我看看還有多的餐點嗎?我好餓」「真的有呢!謝謝你我的愛」

A:「天哪!老兄你是美國軍人嗎?」
站在前頭的B(背著美軍後背包):「ㄜ 是的」
B:「Wooow!天哪天哪,真是太酷了!Woooow 美國人愛你!我也愛你!天哪天哪」(歡呼)

類似這樣的情形大概多如牛毛,當然,有正向也有負向的,要說真正終止,vi是覺得真的太 難 了~
至於負面的情況,我認為,人們心中要存有愛、互相尊重的愛,就不會口出惡言,但,我們無法改變他人,如何應對就是自己的智慧了!重點是不要放在心上,既然是passerby就pass them by吧!




---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