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旅行] ArVi 情深深雨濛濛契斯基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深入造訪篇

旅行,可以讓你見識各色美景、百岳百川,但,對我來說,每段旅程最珍貴也總讓我最期待 的,是人。

 一段難忘的旅程不見得是一段完美的旅程,真正讓你回想起來依舊餘韻猶存的 是故事、是心 情、是新發現,更是一個感覺、一個氛圍。這也是我之所以熱愛旅行的原因,我樂於當一個充滿故事的人(笑)。

 So what did i find in Český Krumlov? 

承繼上篇,我們由遠而近的進入了以市政廣場為中心的小鎮內部


市政廣場



在我們在這恬靜的小鎮閒晃的同時,突然發現同行的H小姐盯著手機看著google map不知道在找什麼?過了一會,我們在這間小店前停了下來,Miss H:「找到了!」


原來,她受室友之托,前來捷克尋找傳說中的純手工有機香氛品牌 BOTANICUS see more
我們一行人就跟著H小姐的腳步入店“朝聖“,裡頭有許多商品,從頭皮、臉到身體保養等等,讓vi特別的興奮,因為,由於新聞常報導說大部份的沐浴乳含有矽靈,從小vi媽就不太讓我們使用沐浴乳而用手工皂替代,所以vi習慣用手工皂洗香香!但,一般的手工皂幾乎都沒什麼香味(這樣怎麼叫洗香香呢?不~~~)但LUSH的肥皂卻又讓我無法領教.....
前陣子飛印度的時候同事大大推薦 medimix see more,這款貴族在使用的香皂,那個時候vi也是扛了很多回來,但是喜新厭舊著實是女人要不得的天性,加上medimix有些檀香的味道讓我想起我的奶奶......所以,進了店裡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嘗試新貨色!vi選擇的是soap on a rope系列的檸檬混搭~
但聽說最受空姐們喜愛的是它的精油洗髮精系列(由於艙壓的關係加上熬夜、長期盤髮等等因素,大部份空姐深受掉髮之苦,因此對洗髮精都特別講究)。



另外還有200g小巧瓶裝,外站可攜帶的空姐抗乾小法寶的洋甘菊身體乳液


後來小博士Arwen感嘆著說每次想要引進台灣的品牌都被別人捷足先登了!vi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噢~(只是想當然爾,價錢一定貴上許多)--->Botanicus台灣網站

步出店門口不到五分鐘,在vi好奇的左看看右瞧瞧時突然餘光瞄到了這家藏在巷弄中,可愛卻又低調到不行的小店。

不像一般的店家有櫥窗展示著商品,這間店低調再低調
主店面還不是在一眼望去正中央!而是從右邊的們「再」向裡走
為什麼說它低調呢?就像上圖所示,雖然大門做得十分可愛討喜,但,沒有櫥窗,也非門戶洞開讓人一目了然,一般一晃過去很難知道葫蘆裡究竟是賣什麼藥~而vi正是「剛好」在走過時那個moment飄到側門的「縫縫」,「仿佛」看見了裡頭有一頂漂亮的帽子。
一切就是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和,好奇心驅使便吆攬著大家進去一探究竟,進門才發現還得再踏幾個階梯向下走,因為店面向下挖的「類B1」,上面照片可見在門右下角的小方框框,在裡頭可是在我們頭頂上的透氣窗呢!而被vi飄見的帽子其實是在櫃子上展示的。而裡頭是間手作的紀念品店(應該是吧,因為一進門vi的目光就被頂頂美麗、特別的帽子吸住而殺紅眼了,完全忘記店裡面其他到底放了些什麼東西我好扯)還擺設有十多頂各式各樣的帽子。
是這樣的,由於vi的身體較虛不耐寒,因此到了氣溫較低較冷冽的環境經不起風寒,被風吹久了頭會隱隱作痛,因此,帽子是出門必備的配件,而且同樣的衣服配上不同的帽子也是不同的感覺,所以vi一直很喜歡買帽子,更想有一頂特別的帽子!

而這就是我一見鍾情的小紅帽<3

不僅形狀漂亮,連帽緣都有都有精巧的小設計實在好令人喜歡

這頂毛呢小帽質感100分,而且不論形狀與帽沿弧度還是設計都十分的精緻與特別,實在讓我愛不釋手。這時讓我想起了跟我有同樣毛病的vi媽,於是也決定為她挑一頂。東挑西挑最後選了兩頂難以選擇.....
噢對了!忘了提到老板是位年歲頗高的老奶奶,在我們一行人入店裡時有點緊張的站了起來,想要招呼我們卻又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但當我拿起店裡其中一頂帽子的同時,她立馬走向我一臉興奮地用捷克語參雜著一些英語比劃著那頂帽子,看樣子像是在介紹她的寶貝般洋洋得意,眼中透著精神的光芒。
就在我一手一頂想要買給娘親卻不知該如何選擇時,她又像小朋友一樣跑到我身旁,瞪大著眼微笑地看著我,仿佛期待著我會問她什麼問題。於是vi用英文問她:「我想買一頂給我媽媽,但猶豫著要買哪一頂,你覺得呢?」
但可能說得太快了,她眨了眨眼,慌張地看看地上又看看我,突然邁了個小碎步到另一頭去,過了一會,帶了另一個老奶奶來,然後得意地看著我比比身旁搬的救兵,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但救兵奶奶推了推眼鏡,好像還是聽不太懂,這時Arwen比了比帽子「for mama!ma~ma~」一邊笑vi說這樣才對好~嗎~。兩老驚呼了一聲,應該是懂了!於是老板娘把我手中的帽子戴了起來,退了兩步,手作假裝提裙子姿勢,向我走來、轉了個圈並擺了個pose,展示了兩頂帽子,逗得我咯咯笑~太可愛了啦~
最後,決定是優雅的藍色緞帶帽。



帽子內緣標有材質與不可洗滌警語
最後,拎著兩頂帽子結帳時,由於要付歐元(捷克境內多以克朗記價,因此需依個店面匯率換算為歐元)看著老奶奶拿著計算機敲來敲去,最後show 給我看155的字樣,我歪了個頭撒嬌道人家買兩頂有沒有discount(台灣人的天性啊~)他笑了笑搓搓我的肩膀:OKOK~然後又抓著計算機敲來敲去伴隨著他自顧自地自言自語,又逗的我笑不停~實在太可愛了(again)~之後又笑著給我看141,也許有些人還會想繼續奮戰下去,至少也要把零頭給他砍下去,但,很多時候就是感覺的問題,買東西也講一個奇矇子,故事發展至此,我已經心滿意足,感覺很好的付了錢,買到了喜歡的東西,也買到了好心情。
其實很多時候,講究的是一個win-win situation,也就不用這麼計較了,不是嗎?

恩?那Arwen呢?

是的,Arwen的臉挑帽子,不是隨便的帽子她都可以戴,在她尋覓了一陣後終於選到了一頂戴起來可媲美奧黛麗赫本之優雅的帽子時,由於中國文化裡對「戴綠帽」有些敏感,於是詢問是否有別的顏色。但老板娘說了,每頂帽子都是Exclusive ,一個款式只會有一種顏色也只有一頂,除此之外,我們名模Arwen也很榮幸地挑到了籤王,那一頂不多不少125歐,所以最後也只能放棄了:'(



說到這,你以為故事結束了嗎?不!
就當我回到了台灣把玩這兩頂戰利品時發現了這個brand tag,一時興起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捷克歷史悠久頗負盛名的純手工帽,捷克手工仕女帽的制作的最早可追溯至十七十八世紀 (see more)

在發現這個秘密時,讓已經回台灣的vi又開心歡喜了一陣.....



最後附上選對帽子可為造型加分的例子
平平是一樣的裝扮,紅色小帽是不是讓人整個更精神了呢?



---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